贵点艺术空间(北京·宋庄)
“再历史—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2012年9月1日在贵点艺术空间开幕。该展由鲁虹担任学术主持,冀少峰、游江策划,参展的艺术家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广义、方力钧、马六明、陈文令、张培力、武明中、岳敏君、南溪、袁晓舫、傅中望、薛松、魏光庆12位当代一线的优秀艺术家。
在当下,强调将历史与现实联系起来进行表现的作品越来越多。而且,这类作品在切入现实与历史时,不仅巧妙地借用了已经过去的、携带着很多人历史记忆的图像符号,也展现出了对历史与现实的深刻反思,因此是具有深刻艺术史意义的。
“解构水墨——国际当代水墨邀请展”
“解构水墨—国际当代水墨邀请展”由著名策展人彭锋策划,上海多伦美术馆、北京当代艺术馆联合主办,将展出来自海内外的21名艺术家的绘画、装置、影像、行为艺术作品。
以水墨的名义解构水墨,看起来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我们用水墨来解构水墨时,实际上不是解除水墨,而是解放水墨;不是水墨的终结,而是水墨的新生。当我们将有关水墨的各种规定悬置起来之后,剩下来的就是水墨本身。回到事物本身,本是哲学家给自己提出的任务,却常常假道艺术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