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年时间画廊(北京·798)
宿哲的作品普遍传递出一种困惑、迷茫的气息。这种气息既是个人青春体验的显现,也源于自身对时代文化气息的敏感,既是对一个英雄时代的质疑,也源于自我对周遭社会现实生存状态的诘问。艺术家的思考穿行在理想与现实的中间地带,游弋在英雄时代的坍塌与自我世界的迷失之间,尽管精神与肉身的边界似乎已被消解,但作品内在的文化诉求仍能穿透作品那些表层的图像,希望在相对具体的时间线索中,对自我世界所呈现出的变化进行言说。
从所——茹小凡个展
茹小凡是一个创造能力极为旺盛的艺术家,生性独立,横而不流。他在人们已经习惯了他的作品吸与呼的自然状态的时候,又把自己的作品推进,从而进入了从心所欲的境界。“从心所欲不逾矩”,是圣者孔子到达人生的暮年状态,此时生命已经走向了夕照灿烂的晚期,生命的激越化作平淡,人生的阅历中沉淀为不言而喻的规范,方能“从心所欲而不逾矩”。而茹小凡的“从所”,并非不逾矩,而是以超逾规矩为指归。
理想的后花园——孙莹作品
我们身边的故事在迅速繁殖,选择诉说的方式和形态成了考验艺术家的一道难题,在这些女孩和动物身上,孙莹寄予了自己的美学理想,技巧上尽可能精简,却不失细腻微妙,用饱满的色彩塑造出干净、恬淡的理想美典范。
潜伏在孙莹心中的那些灵感还在不断地迸发出来,故事的脚本则隐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而孙莹又将续写怎样的情节?故事未完,且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