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星期中,老师让我们阅读了一片关于动物的小说,这就是著名作家沈石溪写的《红奶羊》。这片文章写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只狼叫黑宝,母狼一生下两只狼崽就去世了,不久因为没有奶吃,其中的一只黄毛小狼也饿死了。为了实现妻子临终前的遗嘱,就决定抓一只“奶羊”来喂养小狼黑球。那只奶羊就是茜露儿,它喂了几次黑球,但又一次次地逃离狼窝,最终还是失败了。黑球一天天的长大,渐渐的和茜露儿产生了感情。一天,黑宝突然被猎人杀了,毕竟狼和羊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动物,茜露儿一次次地将黑球甩掉,但它还是如影随行。终于,茜露儿生了一只小羊羔,叫沦嘎,一次,母子两被狼袭击,沦嘎自己逃走了,只剩下茜露儿孤军奋战,就是这时,是黑球挺身而出,救了茜露儿。
来,动物之间的感情是这么纯真与美好!一只狼为了报恩而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但自己的儿女却为逃命而至母亲的生命与不顾自行逃走,两者相比,真是天籁之别!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了狼的另一面,在印象中,狼是残酷无情的,但在这让我们看到的却是善良、真情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