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奶羊》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只母羊和一只黑公狼的故事。
有一天,一对狼夫妇生了两只狼崽,一只是黄色,一只是黑色。母狼生了孩子后,就不幸死了。狼崽因为没奶吃,小黄狼也饿死了。公狼为养活小黑狼,捉了一只红崖母羊。这只红崖母羊,刚生下了一只小羊,小羊却死了,他被公狼逼到了葫芦洞,让它喂小黑狼吃奶。小黑狼像一个毛茸茸的球,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黑球”。已过了二十天,大公狼被猎人打死了。红崖母羊带着黑球逃出了葫芦洞。又过了两个多月,慢慢的黑球长大了,红崖母羊离开了黑球,回到了原来的羊群,后来,又生了个孩子。回到羊群后的几个月里,黑球长大了,和一只黄母狼结成了夫妇。有一天,母狼饿极了,正在捕食这只红崖母羊时,这只红崖母羊的孩子为了逃命,踢倒自己的母亲,头也不回的跑了,母羊很伤心。黑球和母狼追上了母羊。黑球认出是喂过它奶的母羊,它就阻挡黄母狼,并一同退走了。红崖母羊才活了下来。
这篇文章让我感动的是:红崖母羊的亲孩子都踢倒它跑掉了,而黑球却能够知恩报恩,它不让母狼扑捉红崖母羊,就反映出了它报恩的行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狼是要吃羊的,在这里,黑球不但不咬死喂过它奶汁的羊,而且还救了红崖母羊的命。狼能报答喂过它奶的羊,这说明,只要有爱心,会变丑恶为善良的。
现在我们的父母,大多数只有一个孩子。听说,有的小孩子,从小养成了不听话的坏习惯。有的孩子还骂自己的长辈,这种行为是很坏的。想一想,他们这样做,还不如公狼黑球呢!
如今,我们还小,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报答养育我们的人。除了学好知识外,还要加强个人社会品德的养成,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只有这样,长大了才能用我们的本领,报孝前辈、报答老师和社会培养我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