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读了一篇由沈石溪伯伯写的动物小说《红奶羊》,这篇文章让我领会到动物也有人一般的情怀。
《红奶羊》讲述的是一只名叫黑球的小狼与它的“养妈妈”之间的故事。黑球刚出生它的母亲就去世了,它的爸爸为了黑球能活下去,抓来了一只羊为黑球哺乳,在黑球长大后,“羊妈妈”离去。几年后,饥饿的黑球和它的妻子,又见到了“羊妈妈”宁可挨饿也不吃“妈妈”。这个故事让我喜欢上了凶猛的狼。
小狼黑球很可怜,刚出生就失去了母亲,它便把红崖羊当作自己的亲生母亲,感受那种母爱带来的幸福感,在“妈妈”遇到豺的攻击,六个月的黑球竞挡在了羊妈妈的面前,与豺以死相争,自己身受重伤,却换来了“妈妈”的平安。
相比之下,这只红崖羊的儿子便十分不孝,不知感恩,在危险来临时,放弃母亲奔逃,而在过岩壁的时候,还狠心的推倒了自己的亲生母亲,让自己抢先过去,与黑球相比,它就是一个败类。
读完整篇小说,我感受到了动物之间深厚的情感,超越了种类的界限,为了我们演绎了一首可歌可泣的爱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