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奶羊》讲的是幼狼黑球一出生,它的妈妈就去世了,黑球还太小,需要乳汁来喂养,于是,狼爸爸黑宝吧母羊茜露儿抓到葫芦山洞,让茜露儿喂养黑球的故事。
在这篇小说里我读出了三钟爱第一种是父爱——狼爸爸黑宝他用自己做诱饵把猎人和猎狗引开最后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孩子的安全。
第二种是母爱——羊妈妈在黑宝死后完全可以逃命可她却留了下了抚养小狼,这是一种无私的母爱狼和羊本不能在一起生活可她却放下了这一切。
第三种是孩子对母的爱——小狼在自己的的羊奶妈受到豺的危险时奋不顾身的去和豺博斗。
这些爱把我深深的感动了我一定要向那只小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