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认真地读了《红奶羊》这篇文章。这真是一篇好文章,让我很感动。
一说起羊和狼,我们就会想到狼会吃羊,可是《红奶羊》里的这只公狼黑宝抓住了一 只母羊茜露儿,可公狼却没有吃掉母羊,只是把母羊的腿咬伤了,因为母狼难产死了,为了自己的孩子,公狼强迫母羊代替母狼喂小狼黑球。虽说狼是残忍、凶猛的动物,但这只公狼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宁肯牺牲自己也要让儿子平平安安地活下来。后来,它引开了猎人,死在了猎人的枪下。读到这里,我很感动,因为在公狼黑宝眼里孩子是最宝贵的,它用自己的死换来了孩子的生。
公狼黑宝死后,母羊茜露儿很高兴,想着又可以回到它日思夜想的草原了。可是它又觉得小狼可怜,不忍心离开小狼,茜露儿后来决定用它的奶喂养小狼。我觉得茜露儿很勇敢,它十分善良,有母爱。茜露儿一直想让小狼黑球变得象羊一样生活,可是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狼是狼,羊是羊,狼是永远不会变成羊,羊也是永远不会变成狼的。茜露儿最后还是狠了狠心离开了小狼黑球,回到了羊群,因为它们不应该在一起。
两年以后,小狼黑球长大了,有一次,它和母狼一起袭击了羊群,拦住了一只母羊,母狼刚要扑过去,却被它拦住了,因为它认出了这只母羊就是给它喂过奶的红奶羊茜露儿。它把母羊送了很远才走了。
在动物世界里,狼本来应是羊的天敌,可小狼黑球却没有忘记母羊茜露儿对它的恩情。在人类中有些人却能做出忘恩负义的事,他们连动物都不如,真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