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知,狼吃羊,羊怕狼。但《红奶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爱的力量,即使敌人也能和平共处,产生爱。
茜露儿原本是喀纳斯红岸羊群头羊古莱尔的妻子,被一只黑狼捉回洞中给黑狼的幼崽黑球喂奶。黑狼为了救黑球,被猎人打死了。茜露儿重获自由,但不忍心把幼小的黑球扔下,茜露儿便留了下来。
茜露儿尝试让黑球学习羊的习性,失败了。茜露儿决定把黑球推下悬崖。就在这时,一头凶猛的猎豺出现在茜露儿的视线里。虽然这头豺比狼瘦小一圈儿,但凶猛程度却不亚于狼。豺狼豺狼,最凶残狠毒者也。
黑球被惊醒了,和豺展开了惊天动地的血腥厮杀。最后,虽然黑球救了茜露儿,但茜露儿还是离开了黑球,回到了羊群。
茜露儿的丈夫危难时刻只顾自己逃命,让女儿死于非命。茜露儿失望不已,想把儿子沦戛培养成一只勇敢的羊。一天,茜露儿和沦戛遭遇两只狼的追捕,沦戛只顾自己逃命,把茜露儿撞倒在地!
无巧不成书。那只公狼正是茜露儿哺育过的黑球!黑球知恩图报,用自己的身体护住茜露儿。茜露儿活了下来并永远离开了羊群。
《红奶羊》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无论是狼崽黑球奋不顾身和豺展开厮杀,还是保护“妈妈”的责任感,这种知恩图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因为对母爱有所感受,面对凶残、狠毒且强大的对手时,才敢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红奶羊。从红奶羊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爱可以战胜一切,即使是天敌之间也可以产生爱。
在黑狼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伟大的父爱和足够的勇气。为了保护黑球可以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和茜露儿的丈夫、儿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作为“被爱者”的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享受着各种爱,应该知恩图报,珍惜每一份儿爱。因为唯有爱才可以让世界更光明,唯有爱才可以让世界更美好!
《红奶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临危不惧的勇气和知恩图报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