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红奶羊》,使我们受益匪浅。
文中的女主角是一只喀纳斯红崖羊茜露儿,茜露儿是头羊的妻子,不幸的事是她生下头胎羊是只死胎羊,就在这时因此事过度悲伤而掉队,大公狼黑宝的妻子却因难产生下两个狼崽而死去。一只狼崽已经被饿死,只剩下另一只狼崽黑球。黑宝把茜露儿抓来当”奶妈“。茜露儿无力反抗,只得喂黑球奶。自己有心逃离,却无能为力。直到有一天猎狗领着猎人来到了他们的住所葫芦洞。黑宝为了保护孩子,把猎人引走,却牺牲了自己,换取了黑宝的生。茜露儿终于自由了,但她却舍不得离不开黑球。正要狠心准备离开黑球的时候,他们却遇上了豺,黑球虽小,但她为了保护茜露儿不惜被豺撕去一块皮。
茜露儿激励想把黑球变成一只内心善良的羊,最终没能成功。黑球忍不住饥饿还是残杀了一只羊。茜露儿狠下心来,奔向了尕玛尔草原,为头羊古莱尔生下了一儿一女,她却不知自己的丈夫为了自己逃生却放弃了他们的女儿。茜露儿伤透了心,她自此努力地准备把他们的儿子沦嘎培养成一只勇猛的公羊 。
可是,一次他们俩被黑球夫妇围攻,关键之时沦嘎抛弃了她。黑球则为了报答茜露儿的脯乳之恩,阻止了自己的妻子捕食。
伤心欲绝的茜露儿登上了神羊的巅峰……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只要用你的真情去感受生活,你会发觉生命是宝贵的,父母给予我们了生命,并倾出所有的付出,不能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