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沈石溪的《红奶羊》。这里面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使我不得不一口气把这本书读完。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一只红母羊在一只黑狼的逼迫下,给小狼黑球喂奶。天长日久,红母羊和黑球产生了母爱的感情。偶然的一天,黑狼被猎人打死,之后红母羊就带着黑球走了。当红母羊亲眼目睹黑球吃掉小羊羔的情景,红母羊就知道,它早晚都要成为黑球的腹中之物。就在黑球的熟睡之际离开了他。过了一段日子以后,有两只狼闯进了红母羊的所在的羊群,它们把红母羊逼到的一个死角。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其中一只狼认出了这就是当年喂养它的红母羊,于是就把红母羊放了。
看了以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狼和羊虽然是天敌,但是狼始终不忘羊的养育之恩,在最关键的时刻救了羊一命。可我呢,我和妈妈是亲生母子,就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我不管不问。即使是一句普普通通的“你渴了吗?”我想,妈妈听了也会感到欣慰的。现在想起来,我真感到惭愧。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就像人间女娲,给予我们生命。我们一定要好好孝敬我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