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动物小说——《斑羚飞度》,其中红奶羊这篇故事我印象最深。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叫黑宝的成年公狼和一只叫蓓蓓的母狼结为夫妻,不久后,蓓蓓生下了一黄一黑两只狼崽,不幸的是,蓓蓓产下狼崽后便流血不止,死了。没过多久,黄毛狼崽因为没东西吃,也不幸饿死了,要是再没有奶,剩下的黑毛狼崽也会饿死,黑宝没办法,只好抓住了一只红奶羊,给黑球喂奶。最后,黑毛狼崽被红奶羊哺育长大,长大后的黑球慢慢有了狼的恶性,红奶羊偷偷地走了。过了很久,有一次黑球和它的妻子一起去觅食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只羊,然而当黑球发现这只羊就是哺育它成长的红奶羊时,黑球领着它的妻子默默地离开了。
每一种生物,都会有感情。即使是一只羊,即使狼天生就吃羊,羊天生就要躲着狼。但红奶羊毕竟用羊奶把黑球养大了,长大了的黑球也不会忘了那段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