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红奶羊》这篇文章,有很深的感触。
故事主要讲了一只大公狼黑宝的妻子母狼蓓蓓生下两只狼崽后不幸大出血死了,小狼崽还不会吃东西,在饿死了一只狼崽后,黑宝终于下定决心,抢来了一头母羊来喂它的狼崽。黑宝为了引开猎人被打死后,母羊茜露儿没有杀死狼崽而是悄悄离开了它的故事。
有许多人都像茜露儿一样善良,也有许多人像黑宝那样爱子心切,出于无奈的伤害了一些人。
也许,有许多人会想:“大公狼黑宝很自私,为了个人利益而不惜伤害其它人。”
并不是这样的:“世界上每一位父亲都心疼自己的孩子。”但也不能因此而伤害别人。
母羊茜露儿的行为值得我们赞叹,但是还是有一点遗憾:它就这样狠心离开了小狼崽,如果小狼崽醒来后,发现它亲爱的“妈妈”不见了,它会怎样呢?
希望小狼崽能平安的活下去,也希望茜露儿能回到羊群,继续过它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