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2012年8月6日,央视《今日说法》播出内容: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治安支队的民警巡逻时,在一家酒店的地下车库里发现了一大片豪华轿车,有福特路虎、宝马、奔驰、兰博基尼,共有三十多辆。这些豪车,每一辆价格都在百万元以上,全是浙C牌照,也就是说都是浙江温州籍的车辆。豪车在一起不稀奇,但是同样类型牌照的车辆在一起就很奇怪了。
这些豪车的主人是谁?他们同时来上海要干什么?职业的敏感让警方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于是马上调取了这家酒店客人的入住情况。结果发现,酒店11楼和12楼,整整两个楼层共70个房间,都被一个绰号叫“阿宝”的人包住下来了,仅押在宾馆的押金就有三十多万。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由温州富商组成的神秘旅行团,他们驾着名车,坐着飞机来到上海。组织者一掷千金包下四星级宾馆的两层楼,供富商们在隐蔽的房间里豪赌。组织者以“温州牌九”的形式开设赌场,赌博方式为:四人拿牌,每人两张牌,其中一人为“庄家”,另三人为“闲家”,逐一翻牌比“点子”大小,参赌人员分别选择“闲家”的牌押注。输赢以十万、百万计,最惨的一名富商仅一场便输了1700万元。
应该是两年前,朋友小华找到我说,第二天一个在上海开货运站的老板要回家呆上几天,到时可以安排带来让我千他一把。
小华以前也介绍过几个像样的凯子让我搞过,应该说是熟门熟路了。问过这位老板喜欢玩28杠后,我有点窃喜,因为这种游戏玩起来输赢很快,加上到时给他下点赌药,应该是蛮有营养的。
给大家说说这种游戏规则吧。从麻将里挑出二十只,有的地方是40只,从对一筒到对九筒,再加上两个白板,对白板最大,是为皇帝,坐庄的人拿到了,闲家压1000,就要吃闲家4000,是为4翻。然后大小依次是对9筒到对1筒,是为3翻。9点、8点,是为2翻。8点以下就为平吃。憋十也分大小,1+9就比2+8大,最小的是为4+6,我们当地赌徒笑称为史(4)努(6)比羽绒服。玩过的人就很容易明白,没玩过的也不用深学。只要知道这种游戏是这位老板的不良爱好就可以了。这种游戏因为有翻番,所以说输赢会大点,不像别的,不管点子多大,压100就陪100。
按预先说好的,我先找上各色人等,当然都是些幌子,根据利润多少,完事后补点钱给他们,股份是没有的。在一个商品房里玩,等小华来电话,让他带老板来,而老板一进屋,看到热火朝天的赌局,桌上也有大把的现金流来流去,自会心痒。当然很多人去陌生的地方赌博,都会很小心,防杀猪嘛,现在谁会没听过?你上街逮一个80岁的老太太和一个10岁的小鬼都知道打牌赌博会杀猪。具体怎么会上钩,慢慢往后看就会明白了。
小华虽然在牌的千术方面不是很懂,可伺候这些老板那可真是尽心尽力,我相信他对他老爸都没这么好。
老板刚下车,我们这个城市里最好的大酒店的沌锅里有一只特大的野生甲鱼已经煮熟,就等着进老板的胃了。小华和我可以以人格发誓,那绝对是可以防癌的野生甲鱼,除此之外还有老板最喜欢的西瓜皮干。这全是小华从乡下搜罗来的,据说小时候这位老板家里穷,常吃西瓜皮干也觉得是美味。现在不忘本,要忆苦,吃了会有感慨,有了感慨就会喝酒,喝了酒就会脑子发热,脑子发热就会犯错。当然还有些美丽的女人陪酒,会帮忙感慨老板的不易,祖上什么也没给,白手打天下,真是人中豪杰,商海中的精英。后来据小华说,当时有个少妇眼眶都红了。当然只能是七分醉,小华及时停止了饭局,带上老板去洗脚城泡脚。老板说在上海天天都是饭局,卡拉永远OK,谈生意。回老家了,要好好放松下。
小华发了个信息给我,叫我打电话给他。 我按事先说好的,说是还他钱,因为走不开叫他过来拿一下。当然按了免提,让老板听到了。
小华说:“这小子,又在玩28杠,肯定是赢了,让我过去拿,赌博的人赢了不去拿,别一下又变成别人的了。”
老板应和道:“那是。”
小华说:“胡总,到时你去看了可千万别玩,赌博这东西不好。”
这老板姓胡,胡总道:“没事的,到时有人开庄霉,小压几下也可以呀。”
半小时后,胡老板、小华已经在赌博的商品房里了,满屋子乌烟瘴气,群蛇乱舞。一地的水果皮、果核、饮料瓶,旁边的餐桌上也是吃了一半的盒饭,整个布景就让人感觉这里已经赌了好久了。
小县城的赌博环境就这样,不像澳门的大赌场那么舒适。不过,如果你是赌徒,看到这样的场景就会兴奋。小华一进来我就当着胡老板的面拿了1万元给他,说:“你早一点来,也能捡到万把元。那个老板开庄已经倒了三十多万,每个人都捡到了。现在还在开,你去看下捡点开销钱。”赌桌上还有八九个人在聚精会神的赌着,好像根本没人在意他们两人的到来。
我拿来两瓶红牛,把下了赌药的那瓶递给胡老板。在这里我要说一下,至于赌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反正吃了后赌徒就会有不服输的劲头,也会赌得比平时大很多。比如你平时输了1万可能不会继续玩,这东西一喝就不服输,要输个精光才不会继续,像头可爱的小蛮牛。
红牛下了肚,胡老板一看时间还很早,又没其他地方可以去,一切看起来都好像他们应该玩一下。于是胡老板试探着扔了1000元下去,哪知道庄家一直陪对门,就他下了这把,庄家摸个对8饼,跳三跳,吃了他3000。小华假意拉了几下,胡老板说:没事。这时,坐方的一个赌徒站起来说赢了不玩了,那个空出来的方刚好就在胡老板面前,胡老板一屁股坐了下去。好赌的人都喜欢自己摸牌,慢慢闭出大牌来的那感觉连我都得承认很爽。我心想,这药起作用了。
后来我想,可能不用药他都会坐下去吧,他本来就是一赌徒。很适时的,一个颇有姿色的少妇坐到胡老板身边,时不时的恭维起胡老板看牌路的本事,现在输一点点只是运气实在不在自己这边,而胡老板也看起来信心满满的讲解起牌路来。看到这里,我有点觉得那赌药是浪费了。
信心百倍的胡老板很快把小华和他自己身上所有百元大钞变成别人的。在这里我要解释一下,这个赌局是怎么出千的。4方赌,一方坐庄,其他3方为闲家押,3个闲家可让一个人码牌,码好后让庄家洗乱了做好牌。二十只麻将开好头从左或者右开始拿。开好头后,三家押钱。押完后,用麻将机按色子,两个色子决定走哪家拿起,一张一张的拿,每家两张,再看点子大小定输赢。色子表面看起来在麻将机里转得让人眼花缭乱,很是公平,实际上已经在麻将机的色子盘下装了一个线圈,线圈再联着一个控制盒,接上里面的电源。两个色子也是有磁性的,一按遥控器,线圈就会吸两个有磁性的色子,而两个色子也会走到开始做好的那两个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