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老公最舍得为男人花钱的女人在浙江。”  ——淘宝公布趣味买卖数据揭秘各地城市性格  消费是城市性格的一种体现,近日,淘宝公布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份趣味数据,主要来源于2011年度各地淘友们在淘宝上的量化表现,比如买卖数据、搜索数据等。
宁波男最疼老婆。数据显示,在男性用户帮女人购买东西方面,宁波以78.3%的高比例荣登榜首。这一榜单的公布,也让众未婚女,性大呼“嫁人要嫁宁波男”。
浙江女最贤惠。2011年,女性用户网购男性商品最多的十大城市中,有8个都是浙江省的。浙江姑娘不仅是贤妻,还是良母。购买婴儿胎教早教用品的准妈妈调查数据中,前7名的位置都被浙江的准妈妈们牢牢霸占。
杭州人最爱下馆子。据淘宝数据显示,2011年,购买餐饮类优惠券最多的城市是杭州,占其用户数的1.21%,可见杭州人最爱下馆子。
而另一项淘宝城市百态图揭秘各地女性穿衣风格。最女王的是北京姑娘;上海女孩儿不仅最“御姐”,还最“喜新厌旧”;广东靓女则讲究实用;南京女孩儿最文艺;杭州女孩儿最萝莉;乌鲁木齐女孩儿最炫民族风。
上海女人是天生的时尚动物,淘宝数据显示,上海是服饰人均购买件数最多的地区,平均每人要买9件衣服。而与上海的“时尚御姐”路线不一样,北京女人更注重衣着的大气,最爱用简约的V领长裙流露出自己的“女王”范儿。当然,既然是女王,出手必定阔绰,北京女人半年买走了1200万件衣服,平均每人要买7.5件,是除上海之外人均买衣服最多的地区。
广东的靓女在追赶潮流的同时,更注重让自己穿得更舒服一些,不会为了追求所谓的名牌而让自己像个“样板”。只要看看数据,半年内广东姑娘们就买下了2698万件衣服,连起来相当于半个地球的长度。但买了如此多的衣服,广东姑娘们的人均消费金额却排在倒数第二,半年只花了493元,是唯一一个每件衣服花销不超过75元的地区。(据凤凰网相关资料整理)
“让人群进了门,然后就从他们身上搜刮尽可能多的现金。”
——伦敦奥运会一票难求房价涨
虽然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在伦敦城内,另一场无形的竞赛早已经开始了——一张奥运期间的卧榻。伦敦城里的客房数量仅有大约11万间,光是奥运会相关人员就足以占去1/3的位置。想在伦敦订一间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更昂贵。而且,作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唯一的指定餐厅麦当劳,巨无霸、炸薯条将唱主角。就算你找到了一间卧室,也对那里单调而昂贵的食物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要让奥运之行名副其实,至少需要看一场比赛吧!
只不过,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票价为2012英镑,远高于上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票价。一些热门赛事的价格,比如田径、跳水等,最高票价也都达到数百英镑。所以,普通人要看到奥运赛事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人群进了门,然后就从他们身上搜刮尽可能多的现金。”一名博客写手这样形容他在奥运园区里的感受。也许这句话最能概括奥运盛事给伦敦经济带来的机遇。(据《青年参考》相关资料整理)
“哥卖的不是油条,是生活。”
——“油条哥”坚持每天用新油炸油条,不用一滴复炸油
刘洪安刚开始卖早点时,为了省油,他也把炸油条的油底儿留在第二天再使用。后来,刘洪安通过媒体了解到,食用油反复加温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于是,他便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炸油条,而且每天一换。当有市民对不使用复炸油的承诺产生质疑时,刘洪安便会把他们请到“验油勺”前,耐心地告诉他们鉴别油质的方法。
现在,刘洪安的早餐摊每天至少要用去20余斤色拉油、1袋面粉,可也要倒掉2斤左右的剩油。当媒体问刘洪安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说:“我卖的不是油条,是生活。”一个小小的油条摊主,用他的诚信与良知经营着收入并不可观的摊位,然而他的“良心油条”却为他赚取了金钱所买不到的赞誉。(据中国新闻网相关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