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影视圈内,徐静蕾被公认为集美丽、智慧和灵气于一身,也拥有特别旺的观众缘。静盟网站就由这些喜爱她的影迷创立。网站风格也犹如徐静蕾本人一样,散发着浓浓的书卷气和淡淡的优雅。网站设有静蕾简介、蕾语、静闻蕾踪、静盟小铺、静盟下载、静盟图库、广告代言、静盟论坛、静盟聊天等栏目。
静盟的历史
静盟成立于2000年9月,是由最早先的两个徐静蕾主题的主页构架建立起来,他们分别为北京的“风花雪月”及上海的“人淡如菊”。静盟建立之前的暑期,“人淡如菊”的站长大枣北上,与“风花雪月”的站长Jonathan共商大计,并与徐静蕾相关的内部人士进行了接触。最终,2000年的9月初,与徐静蕾相关的主题网站静盟正式建立。
静盟的网名
在大枣与Jonathan讨论网站名称时,Jonathan提及非常喜欢“盟”这个字。所以,“静盟”两字由此而生。又因静盟的后缀域名为org,盟似乎更可以体现静盟网站的特点一一徐静蕾网站的联盟,爱蕾之盟等意境,故最终确立了静盟二字。而今,这个名字已经成为明星网站效仿的典范。
静盟的立场和宗旨
静盟为独立运作的网站,不隶属于任何机构和组织,对于网站内部的活动,静盟有唯一的解释权。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任何个人打着静盟的旗号在其它网站的言行,静盟一概不负以责任。
作为唯一受到徐静蕾认可的其主题个人网站,静盟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特色,做到理智与热情并存的向导,架起影迷与徐姑娘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并热情欢迎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关注静蕾,关注静盟。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电影专题主页(WWW.xujingei. org/letter)
这是静盟为徐静蕾导演的第二部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推出的专题主页。主页设有静盟论坛、故事梗概、精彩剧照、影片主创人员、导演的话、点评摘要栏目。还有各地影讯、新影联影片排映表及拍摄花絮、《来信》片花等相关视频。
特色栏目――静盟聊天
聊天室首页名为大观园,室内书有“咖啡一杯鼠标在握聊天室里晶春秋多少不眠宵昼,香茗几片荧屏相伴因特网上读世界方寸载满乾坤”的楹联。各聊天室的名字均取自大观园,分别为:怡红院、潇湘馆、蘅芜苑、紫菱洲、蓼风轩、秋爽斋、稻香村、栊翠庵、芦雪庵、藕香榭。
徐静蕾2005.2.11做客静盟聊天室聊天记录(摘编)
lovelotuscn:去奶奶家过年了吧?
徐静蕾:奶奶身体不错。
阿隆索:一直喜欢你,关注你。
唯爱蕾:姐姐今年去哪个庙会玩了?
徐静蕾:没有,今天早上,听“来信”里演我儿子的我干儿子说要去大观园的庙会。
唯爱蕾:认做干儿子了?!那个小孩可真幸福啊,我们这边还都幻想如果你是亲姐姐会什么样呢。
徐静蕾:是啊,我干儿子好可爱啊!
jm亦静:哈哈,你的“干儿子”好可爱的啊,论坛有照片,缺颗牙,特逗!
徐静蕾:是啊,本人更可爱。在现场排戏的时候一口一个干妈,叫得我心花怒放。
weetyyi:你好啊
徐静蕾:你好!
唯爱蕾:我这几天睡得都晚,姐姐放炮了吗?
徐静蕾:没放炮,一直在家看春节晚会呢。
龙儿:老徐,有没有考虑到加拿大蒙特利尔来啊?
徐静蕾:还没机会。
龙儿:希望你可以来。
小靓:新剧本准备的怎么样了?
徐静蕾:新剧本已经基本完成啦。
weetyyi:我在网上看见晚会的节目,那个千手观音好看。不知蕾姐认同否?
徐静蕾:个人以为,千手观音最好!
jm亦静:同感同感,看得太震撼了。
龙儿:我也喜欢千手观音。
徐静蕾:看得我好感动!
linmin811:你新电影的取景地,是不是已经有计划了?
徐静蕾:还没,三月去看景。
weetyyi:我想问一下,电影到底是生活的艺术,还是艺术的生活?能否请静蕾正面回答?
徐静蕾:当然是生活的艺术。
唯爱蕾:姐姐你有养宠物吗?
徐静蕾:没有,爸爸要养狗了。
龙儿:你以前去过多伦多,有机会一定来蒙特利尔啊!
lovelotuscn:那天北青周刊说你第一次去健身会就是为了减肥吧?
徐静蕾:那倒不是,希望自己精神好一些,但没坚持,唉,无志之人常立志。
weetyyi:好一句无志之人常立志。
lovelotuscn:大的事情有毅力和志向就好啦,比如你的电影。
徐静蕾:我爸常说,大丈夫一室不扫安扫天下乎,当然我不准备扫天下。
lovelotuscn:你这叫做大事不拘小节。
龙儿:健身挺好的,我开始是被迫的,后来真的觉得不错。老徐坚持啊!
liumeteor刘星:前几天看见北青上面你和徐爸爸的合影子,瞅着好像跟艺术人生时候不一样了。
唯爱蕾:姐姐现在还怕你爸爸吗?
徐静蕾:早就不怕啦。
linmin811:“来信”的海报不好看,没那些剧照好,你没参与意见吗?
徐静蕾:我在设计画册,准备自己出钱印。
追随1313:期待期待啊。
唯爱蕾:画册估计什么时候能面市?
龙儿:哪方面的画册?“来信”的吗?
阿隆索:我一定买。
徐静蕾:到时候一定送静盟。
weetyyi:你的画册一定很有艺术感。
静情分享:你在西班牙拍的照片也能出一本书。
weetyyi:你吃了饭没有?我们这里叫过早。
徐静蕾:还没吃。
jm亦静:“来信”的旁白你是在什么样的情景下配的?我的想象是后期一个人在一个大屋子里。
徐静蕾:是个小屋子。
gillian:我觉得“来信”里配的音应该再沧桑些,你的声音还是比较清亮。
lovelotuscn:我觉得声音不错啊,很深沉,感觉特别棒。
liumeteor刘星:你可以考虑像王志文那样给电影电视配旁白,嘿嘿。
徐静蕾:他的声音多好啊,我不行。
liumeteor刘星:你声音还不好啊,俺觉得可以做广播节目主持人。
linmin811:那句最好,“我爱的人也总是出门……”特别有感觉。
lovelotuscn:每一句都很有感觉,我觉得旁白给电影增色很多。
徐静蕾:旁白有点多,可以少一点的,遗憾。
weetyyi:遗憾可以留在下次解决。
阿隆索:姐姐现在什么发型啊?
徐静蕾:中长。
weetyyi:问你问题的太多,你是否应接不暇?
徐静蕾:有点。
阿隆索:姐姐早晨跑步吗?
徐静蕾:不,我懒,胖懒兔。
阿隆索:我喜欢胖懒兔。
舒月_35:姐姐,你现在在家里吗?
徐静蕾:是啊。
weetyyi:现在天真冷。
徐静蕾:北京也好冷。
lovelotuscn:老徐,原来100多分钟的版本是不是我们不可能看到了?
徐静蕾:看不到了,有点拖。
ovelotuscn:真是可惜,特想看全的。
静情分享:姐姐,你现在还在北影上课吗?
徐静蕾:没有,看看下学期吧。
lovelotuscn:有的影评说你的“来信”后半段处理太仓促,说是前面一半很好。后半段节奏太快,感觉删的太多了。
徐静蕾:众说纷纭,我听的是说后面好得多,谁知道呢,反正我已经晕了。
weetyyi:静蕾平时的年都是怎么过的?
徐静蕾:每年都是在家和家人一起。
静情分享:在家过年是不是觉得特温馨啊?
小靓:其实什么都不重要,每年能和家人在一起过年才是最幸福,最重要的了。
徐静蕾: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