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开电视,漫无目的地换台,这边儿在演《旋风小子》,那边儿在播《变身男女》,两部电影相差19年,但在两个台之间调来调去却像是一部穿越剧,因为岁月在小志脸上几乎没留下痕迹!林志颖,郑重地问一句,你难道是不老童颜?
你童颜还是我童颜
息影五年,小志终于回归大银幕,继《变身男女》、《极速天使》后,林志颖、张娜拉主演的爱情电影《一起飞》于七夕前登陆全国院线。《一起飞》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极限男”与“富家女”之间的高空恋情。林志颖饰演的是退役特种兵“许逸凡”,任职动力伞飞行教练。
许逸凡是个矛盾综合体:在特种部队当过兵的他,野战生存能力超强,长相又英俊,纯爷们不解释;但在陌生女孩面前却永远一副弱智相,剩男没商量。网上相亲屡屡成功,网下见面次次失败,深受打击的他决定放弃尘心专注“科研”——动力伞的技术攻关。
张娜拉1981年出生,出道十一年,也是出了名的娃娃脸。31岁的张娜拉跟38岁的小志站一起,一个超龄少女,一个童颜大叔,围观群众无不膝盖发软,oh my god!天山童姥,还是一对!给跪了好吗!两个活宝碰到一起,片场自然消停不了,林志颖爆料说:“她很活泼,在片场没少受她欺负。”说罢看到张娜拉眼神,只好补充道,“开玩笑啦,一般都是我先。”张娜拉则说小志是自己小时候的偶像……小志又吐槽说最困难的就是一开始和张娜拉的沟通,尽管张娜拉2004年就来到中国发展,但她毕竟是韩国人,不同语言嘛!但是娜拉很厉害,整部戏她全部都在讲中文!
退役兵哥哥不怕打
1994年,林志颖20岁,事业正如日中天,却为了服兵役暂时告别舞台,演艺事业遭遇急刹车。其实当时林志颖的哥哥刚刚入伍,两个人的入伍日期非常接近,根据台湾法律,在这种情况下林志颖可以延期入伍,经纪人也给他安排了读书学习来延迟服役,但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毅然踏入了军营。1996年退伍后,小志也没能延续辉煌,进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期。
小志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相反,他很喜欢当兵的生活,他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生。”一个人当过兵,就会在他的人生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迹,所以这次拍《一起飞》,小志毫无压力,好像延续了当兵时的感觉。在一场夜宿荒野的戏份中,小旋风手刃毒蛇,扒皮动作快准狠,成功挑战“一次过”,这让林志颖大呼过瘾。丛林探险、格斗擒拿、动力伞飞行……林志颖坚持不用替身亲自上阵,堪称剧组的“全能王子”,无论多么专业的技巧,准保一点就透,而且还能自己把动作设计得更出彩。这么拼命,小志其实还是有私心的,因为他很想摆脱以往影视剧里的“奶油”形象,《一起飞》让他终于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形象转变。
从一九九二到二零一二
不止是张娜拉,很多人都是听着林志颖的歌长大的,就连奥运羽毛球冠军林丹,小时候都是小志的粉丝,林丹在少年体校度过的第二年,宿舍墙上还贴着林志颖的海报。2012这个数字对很多人都很特别,对小志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出道的第二十个年头。
那一年,他唱着《十七岁的雨季》出现在大家面前,18岁红馆开唱,完成世界巡演。这些年来,小志一直没闲着,在维基百科上,林志颖的参考信息来源多达137条,门类五花八门:歌手、演员、摄影工作室、射击野战、方程式车手、餐饮业老板……仅具有资质鉴定的正式执照就囊括了潜水和赛车。这个一直在追梦的不老男人,也许真的只有他的微博ID“梦想家林志颖”才能精准地概括他的身份。
2012年不仅有电影,小志还将有新专辑回馈给多年来不离不弃的粉丝们。《一起飞》的主题曲是JJ林俊杰创作的,从demo到制作,JJ亲力亲为,而林志颖也很喜欢这首歌,他说在诠释这首情歌时,有一种想再恋爱的感觉。这首歌将会收录在林志颖的新专辑中,大家等待这张专辑的同时,不妨复习一下他以前的作品,从《不是每个恋曲都有美好回忆》到《放羊的星星》原声带,熟悉的嗓音,温暖的感动,我们愿意再陪你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