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是《红奶羊》。
这篇文章讲的是有一匹母狼,它生了两只小狼。但母狼流了很多血,所以死掉了。因为狼妈妈死了,小狼没有奶吃,所以饿死了一只。公狼黑宝决定要找一只母羊来做小狼崽的奶妈。黑宝不敢再娶一只母狼,因为狼崽的后妈对不是自己的孩子不好,有时候甚至把小狼崽子当点心吃掉。
黑宝去了羊圈,他把目光投向最后的那一只母羊,那只母羊是头羊古莱尔的爱妻茜露儿。这只母羊没有角,但是身上红的像芍药,绚丽夺目。她刚生了一个死胎,所以落在最后。黑宝捉住了这只母羊,最终把她拖回洞里,逼迫着让这只母羊喂他的小狼崽。母羊开始心惊胆颤,但她在黑宝的逼迫下最终给小狼喂了奶。
虽然母羊给小狼喂了奶,但她始终想着逃跑。有一天,当黑宝去捕猎的时候,这只母羊想逃出洞去。但是她走到洞边时候,看见一堆狼尿、狼粪,还有一片荆棘。吓得她赶快又退回来。但她又想逃走,最终,羊鼓起勇气到了洞口。但是,黑宝就在外面守着,不让她出来。
又过了好多天,猎人来了。黑宝怕自己的宝贝受伤,自己引开了猎人,最终猎人把黑宝打死了,母羊也逃了出来。母羊走后,想起了小狼黑球。结果她回来把小狼领走了。
小狼渐渐长大了一些,没有什么可吃的了,结果有一天他咬死了一只小羊。这让母羊很生气,不要他了。但是有一天,一只豺来了,想吃掉小羊。黑球保护着小羊,和豺进行了激烈的搏斗,并最终把豺推到了山崖下摔死了。可是自己也受伤了。渐渐地母羊又开始喜欢黑球了。
过了一段时间,母羊又生两只小羊,一只被野兽吃掉了,只剩下了另一只小羊沦戛。为了照顾沦戛,她把黑球给忘了,从此黑球离开了她。她一心照顾着沦戛,并想把这只他训练成可以保护羊群的勇敢的头羊,让羊可以勇敢的跟野兽搏斗。期间也经历了不少的艰辛。
有一天,羊儿们上山去吃草,有两只恶狼扑过来,准备吃掉他们。她和沦戛保护着羊儿们都逃走了。但是她们母子俩却被这两只恶狼穷追不舍,最终她们被两只狼前后堵住了去路。她心想沦戛在她的训练之下会跟狼搏斗的,但是出乎她的意料,沦戛把她撞了一翻逃跑了。母羊很生气,但也没办法,最终她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是公狼走到母羊边停下来了,并发出了一声非羊非狼的声音。同时母羊也闻到了一股羊奶的味道,“是黑球”母羊说。黑球没有吃她,同时也阻止了母狼吃她,最终她逃了出来。
母羊很伤心,她想离开这块伤心的地方,去找传说中的神羊峰巅。那儿有着羊脸虎爪狼牙熊胆豹尾牛腰的红崖羊。而且是对同类善良温顺,对食肉类猛兽英勇无畏的大公羊。
它相信一定能找到它。母羊一直朝雪山上走去,直到消失在雪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