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哪座城市,耍水从来都是夏日里消夏活动的主题,更何况是在“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山水之城重庆除了有峡谷漂流等天然耍水场所之外,也少不了“加勒比海水世界”、“龙门阵欢乐水魔方”、“洋人街水公园”,以及“福星水世界”等人工修建的水上游乐园。
加勒比海水世界
这里有亚洲最大的戏水城堡
线路:重庆→南岸→加勒比海水世界(哈瓦那广场→欢乐岛→墨西哥湾→圣地亚哥城→桑巴广场)
在炎炎夏日里,要是你问重庆人到哪去耍水,十个有八个会回答——“加勒比海”!借着“加勒比海”响当当的名号,再加上园内丰富齐全的水上设施,“加勒比海”毫不意外地火了起来。
加勒比海水世界是目前西南地区唯一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的水主题公园,位于国家4A级景区——重庆南山的核心地带,所以熟悉南山的朋友们要找到“加勒比”是轻而易举的。它由美国迪斯尼乐园总设计师DANIEL担纲总体规划和方案设计,足以保证由内到外的“国际范儿”。
要玩转加勒比海,就一定要了解清楚它的五个区域:哈瓦那广场、欢乐岛、墨西哥湾、圣地亚哥城和桑巴广场。哈瓦那广场是一个充满刺激与挑战的地方,既可以在 “龙卷风暴”里体验天旋地转、高速失重的感觉,又可以踏上冲浪板在湍急的海水里勇闯加勒比海。欢乐岛则是一个适合全家上阵的休闲之地,孩子们在宝贝水城里欢乐嬉戏,家长们则可以沿着欢乐河一路漂流,还有亚洲最大规模综合型戏水城堡——精灵树屋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墨西哥湾除了巨浪谷、魔力碗、翻滚海船这些特色设施以外,还可让你一睹神秘的玛雅旧城。如果玩累了,圣地亚哥城购物船和上演风情表演的桑巴广场都是休闲的好去处。
吃:加勒比海水世界谢绝携带食品入园,园内的美食店里有疯狂肉串、秘制烤翅、萨尔瓦多烤肠和各式汉堡,一般价格稍贵。要是吃不惯园内的食品,园外不远就是南山泉水鸡一条街,可以品尝南山特色的泉水鸡。
行:公共交通:在南坪车站坐384路到加勒比海水世界;菜园坝火车站坐383路、较场口坐347路,均到黄桷垭站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可到达。自驾:1.上新街——加勒比海水世界;2.内环高速(上新街)——加勒比海水世界; 3.四公里——老厂——黄桷垭——加勒比海水世界;4.弹子石——慈云山——加勒比海水世界。
重庆龙门阵水魔方主题乐园
这里有全国最大的
人造真沙海滩
线路:重庆→九龙坡→华岩镇→龙门阵欢乐水魔方主题乐园
如果说“加勒比海”从设计到理念都透着一股“洋气”,那么位于九龙坡区华岩寺风景区西大门的龙门阵水魔方则是本土的代表,它是中国唯一利用起伏山地形态规划建设的水上乐园。
除了水上乐园常见的螺旋滑道、儿童乐园、魔法碗、类似龙卷风体验的喇叭滑道、风情表演等项目以外,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水上过山车了。水上过山车顾名思义,是水上滑梯和过山车的结合,四溅的水花加剧了过山车的刺激感,当你在全长220米的急速跑道上起伏颠簸,伴着水流往下滑时,空中的尖叫声想必飞了不止一会儿。水魔方还有其它的特色项目,比如全亚洲最大的海啸冲浪,可同时容纳两万人,提供9种造浪模式,最高海浪可达3米高,让你体验各种浪潮;全国最大的人造真沙海滩,上万平米的真沙质地细腻柔软,不去海边也能感受沙滩风情;多种水疗设备的SPA(水疗)河,能让身体享受一次愉悦的按摩放松,消除疲惫……
来水魔方还有一个便利,那就是龙门阵魔幻山主题公园就在华岩湖对岸。而将巴渝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游乐设施结合起来的魔幻山,更让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倍感亲切,因为他们能在这里找到儿时妈妈口中的熊家婆、麻老虎、打屁虫。如果玩水玩累了,不妨来这里找一找童年的回忆。
吃:可到华岩寺周边的朱豆花、彭肥肠等特色餐馆就餐。
行:公共交通:解放碑乘268(朝天门-大坪-中梁山),杨家坪乘428(杨家坪-毛线沟-玉清寺),沙坪坝乘803(重大-上桥-中梁山)、213(师院-上桥-中梁山),石桥铺乘222(电脑城-中梁山)、269(电脑城-中梁山)、876(同创奥运-石桥铺-中梁山),均在玉清寺站下车,步行200米即到。自驾:1、内环从凤中路匝口下道左转往中梁山方向驶至玉清寺前加油站再左转即到;2、内环华岩寺下道前行200米华福路转盘往龙门阵方向行驶1公里即到。
洋人街水公园
这里的票价很亲民
线路:重庆→南岸→弹子石→洋人街
对于重庆人来说,洋人街这个名字一点儿都不陌生,但是有多少人知道洋人街也凑热闹开了个水上公园呢?水公园就在洋人街长城脚下,湿地公园对面。
洋人街水公园里没有什么特色刺激的活动,都是一些常规的水上项目,比如冲浪池、空中漂流、儿童戏水池、室内游泳池和死海漂浮等。但它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跟加勒比海和水魔方相比,洋人街水公园的票价简直是低得诱人——每人50元。正因为常规和平价,对于不想寻求刺激只想体验清凉的普通市民来说水公园就成了最佳选择。正值夏季,洋人街水公园里每天都人满为患,就像人们俗话说的“下饺子”,如果要去那可要赶早。
除了价格亲民,洋人街水公园还有一大吸引力,就是紧靠着洋人街。在富有特色的洋人街里,极具异域风情,设计独特的建筑、雕塑总能瞬间抓住人们的眼球;随处可见的幽默智慧的标语常常令人捧腹一笑;刺激非凡的云霄飞车、大摆锤、鬼屋等娱乐设施更是成了年轻人周末聚会的好去处。洋人街不光玩的地方多,吃的也不少,重庆小吃、火锅和特色西式食品任你选择,还有一块钱一个的馒头,让一大早就来排队的阿姨婆婆们满意而归。逛街逛累了下水感受清凉一夏岂不快哉。
吃:新疆肉串、陈麻花、臭豆腐、酸辣粉、国外糕点等各色小吃,火锅、烤鱼、豆花饭,不论你爱吃哪一样,都能在洋人街找到。
行:公共交通:在沙坪坝陈家湾坐318路到终点站洋人街下;在南坪公交总站坐304路(南坪-弹子石)到十一中,再步行至洋人街;在杨家坪坐368路(动物园-洋人街南入口)到洋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