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梦片 风在墙角激情的奔跑着, 雨在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 敲打着我的窗前, 也敲起了遗失的美好; 那往日的时光. 那尘封的记忆, 都被落日锁近沉重的大门, 当回忆变成失忆, 当有形变成无形; 才发现, 不会走细碎莲步的时光. 却让我们, 散落天涯. 2,天 使 之 爱 你的世界我曾来过。
-----------题记 银色的月光透沏了薄如蝉翼的流云,婆娑的树叶投下了暗的黑影随之与墙落交挥层叠,来来回回。
夜凉如水,寂静无边的夜里,你重新翻开那反复的旧章,周遭的一切喧嚣都被它盈满智慧的深邃目光一一拂去,时而低吟沉思,时而仰望那心有灵犀的夜空,不时传来声声叹息。
是什么让你无边的思绪流连于寂寞的夜空?是什么让你迟暮的眼神透露出生的忧伤?是什么让你无言的青春浮上昏暗的阴影? 你无力的抬起头,夜是那么美,美得平添了几多离愁,风是那么柔,柔得让人忆起往日的守侯,在这样温柔的暗夜中,窗台的风铃与风的邂逅,发出轻铃的 声响。
扣击着那狭小的心窗,聆听抚摸着那尘封的记忆。
你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走近了人生的另一段历程,你满腔热情地去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你用真诚写下爱的篇章,你用热忱留下优美诗行,你用信心面对未来方向,你认为大概人生就这样舒轻缓急的到达彼岸。
可命运之神并不那么垂青于年青的脸庞,也没让你忘却曾经的心伤,反而让你体味下一段痛苦之行。
心碎的伤,风干最后一次灿烂的泪光。
你徘徊于生命的渡口,你与命运抗争,与病魔相斗,你始终秉持一腔热情。
就这样,看着春残,花落。
看着夏日,细雨。
看着秋瑟,凋零。
看着冬日,白雪。
你累了,醉了,伤了,碎了。
终于有一天你望到了心底纯真的微笑,颤动的灵魂在也无法独享这个寂寞辽远的寒秋,爱的边缘,你伫立,你循回往返,你踟躇不前。
你想用爱心感化忧伤,你想用痛苦抒写辉煌。
但爱的国度,心的天空。
没有永远的相守,也没有永远的相别。
相遇, 相识,相知,相别。
就像人生的话剧,终究会落幕,也终究会散场。
你说过,你像个天使,因为天使有泪,天使有情,天使有一颗纯洁无暇的善良之心。
天使带给你爱的勇气,天使陪你度过剩下时光。
天使有泪,因为无言的守侯。
终究有一天,无泪的天使会带着回忆离开,带着幸福挥别。
她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向往的生活,在她的世界里不再有悲伤,不再有别离。
当你再次看到天使的印章,天使已飞到另一段长满离草的国度,那是属于她的国度。
她翩然起舞,泪洒如下,泪滴化成一段隽永的文字--你的世界我曾来过,不要去想,不要悲伤,你会有属于自己的徽章,自己的天堂,自己的方向。
当你依窗伫立,仰望漆黑的夜空,仰望灿烂的群星,偶尔会看见失散的星点,划然而下,那便是天使留下的最后一滴泪,没有黯然,没有话别。
回答者: 清心芷扬 - 助理 三级 6-23 16:57 我来评论>>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1 个人评价 好 100% (1) 不好 0% (0) 相关内容 • 谁有经典的关于青春的诗歌、散文、小说等文体不限,... • 请大家帮忙找一首英文歌 • 有关母爱的诗歌和散文 • 有没有关于母爱的诗歌 • 描写母爱的现代诗 查看同主题问题:有没有人 离别 散文 其他回答 共 4 条 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 回答者: 地平线魏建 - 试用期 一级 6-23 10:08 1、骆宾王 《于易水送人一绝》 此地别燕丹,壮士发冲冠。
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崇敬荆轲古今一体,略去枝蔓直入史事,一种激越之情。
后两句寓情于景,景中带比,荆轲精神千载犹存,还有诗人对现实环境的深切感受。
没有离别的情景也不知所送为谁,纯是抒怀咏志之作,开风气之先。
2、王勃 《别薛华》 送进多歧路,遑遑独问津。
悲凉千里道,凄断百年身。
心事同漂泊,生涯共苦辛。
无论去与住,俱是梦中人。
——穷和独是传神之笔,迢迢千里唯失意的心来作伴,第三联同情劝慰对方,也用以自慰,双方都会在对方的梦中出现,说明怀友之诚相思之切,不重惜别之情而写悲切的身世之感、政治上的挫折,未能摆脱个人哀伤。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杜少府上任,俱是客中之别不必伤感,一洗送别的悲酸之态,意境开阔音调爽朗,独标高格。
《江亭月夜送别二首》其二 乱烟笼碧砌,飞月向南端。
寂寞离亭掩,江山此夜寒。
——客居巴蜀之间所写,通过对景物的描写,间接地表达送走友人后环顾离亭仰望明月,远眺江山。
留连顾望之状,凄凉寂寞之情自然浮现纸上,夜色深沉冷寂。
融情入景。
寒,着此一字境界全出。
3、孟浩然 《留别王维》 寂寂竟何待,朝朝空自归。
欲寻芳草去,惜与故人违。
当路谁相假,知音世所稀。
只应守寂寞,还掩故园扉。
——怨怼之中又带有辛酸意味,感情真挚动人,既没有优美的画面,又没有华丽的词藻,语句平淡近乎口语,对偶不工极其自然,言浅意深颇有余味。
4、王昌龄 《芙蓉楼送辛渐》 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首句写萧瑟的秋意,也渲染出离别的黯淡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