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利”鸟
上海市浦东南路小学三年级尹思卿
国庆节,外婆带我去南京游玩。
我们在旅游景点――玄武湖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鹦鹉的精彩表演。
这只鹦鹉真有趣。它一会儿骑自行车,一会儿滑滑板车,一会儿溜冰,还翻了180度和360度的跟头,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最有趣的是最后一项节目。主持人对大家说:“如果想支持或鼓励小鸟,请把纸币举起来!”说完,许多观众把纸币举了起来。
外婆也给了我一元钱。当鹦鹉飞到我手上时,啄起纸币看了看,发现是张一元的,就把纸币扔在地上,又飞回去了。
主持人见了又说:“小鸟不爱两元钱以下的纸币。”大家听了哄堂大笑。
外婆又给了我一元和五元两张纸币,我又举起双手来。小鸟再次飞来了,它看了看两张纸币,啄起一元的扔在地上,衔起五元的拍着翅膀飞走了。真是一只有趣的鸟啊!
我想:这只鹦鹉真“势利”啊!可是,“势利”的难道真的是这只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