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架小型飞机,贴着平静的海面缓缓飞行,不时发出轻微的隆隆声。机舱里只有一名驾驶员,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浩瀚的大海,好象在搜索着什么。  他,肯尼思·戴夫斯有着操纵各种飞机,甚至海上船只和水下潜艇的高超技能。在海军服役期间经历过无数艰难险阻,退伍后加入了国家航天局专家团,之后便进入了一个神秘的、以缩写字母NICAP著称的、属五角大楼和空军部双重领导的美国政府组织。NICAP的任务就是专门调查不明身份的飞行物体。戴夫斯既在航天局工作,又在空调会兼职,因为双方都利用他在航天方面的研究,对空中观察和驾驶飞机、船舶的特长。而它们的目标又是密切相关的。
现在,戴夫斯却在为自己奔波。他刚见到海军部的一份报告:信天翁号游艇——一条新船,载着三十九名旅客,竟会在百慕大死三角海区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三十九名旅客中恰好有他的未婚妻瑟勒娜!戴夫斯无法相信这一切,他要解开一切疑团,把瑟勒娜找回来。可经过重重周折,得到航天局负责人马克斯·安德森批准的假期却只有五天!短短的五天哪!戴夫斯望着舷窗下不断颠簸的海浪,痛苦地自语着:“瑟勒娜,你在哪儿?你的船又在哪儿?”
“那是百慕大死三角海区,戴夫斯先生。我劝你不要去那儿冒险。”驻扎在巴哈马群岛纳索的英国皇家海军准将赫尔曼告诫戴夫斯。
“冒险?你讲的是风暴和飓风吗?先生。”
“不,难道你在美国没听说过这个海区吗?”将军打开抽屉,把英国海军在纳索的一份档案卷宗交给戴夫斯,“假如你有时间,可以好好看看这些报告和材料。这些都经过正式核实,哪怕一些细节也没有放过。”
“是哪一类的,先生?”
“最后几份是关于信天翁号游艇的。这条游艇在巴哈马群岛东北海域航行,准备开往百慕大群岛,确切些是驶往汉密尔顿港。开头几份记载着一八四0年从哈瓦那到欧洲的法国船罗刹利号。这条船整舱的货物样样俱在,船员却一无幸存。迄今,失踪的船只和飞机与日俱增,可惜信天翁号不是最后一宗档案。”
办公室里阒寂无声,戴夫斯浮想连翩,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很同情你,戴夫斯。”赫尔曼准将最后说,“不过信天翁号和船上乘员的失踪,并不是什么新闻,也不是第一遭。虽然我们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这便是戴夫斯第一次与英国将军的会见。尽管这样,戴夫斯还是没有放弃他的计划。他怎么能失去瑟勒娜呢?要知道,不久他们就要成为终身伴侣了……
各类船只在机身下漂荡。戴夫斯继续搜索着,那双眼睛象要燃烧起来,如烟似雾的记忆把他带到了和瑟勒娜在迈阿密最后一次见面的幸福时刻……
那是一个月前,他正在为航天局执行一项任务,瑟勒娜跑来了。她告诉他:霍默叔叔要带着她,乘他的华丽游艇去百慕大旅行。这对于他来说,实在太突然了。他温情地望着瑟勒娜,低声说:“瑟勒娜,你得等我几天啊!一旦计划付诸实施,我就请两个星期假。那时,我们可以去作一次更有意义的旅行……”
瑟勒娜柔媚地瞧着他,女性的深情在她的深蓝色的眼睛里又增添了光泽和柔情。
“不,亲爱的。”她使劲摇曳着褐色的秀发,“你还不明白?霍默叔叔宠爱他唯一的侄女,万贯家产继承人瑟勒娜,他要把她带在身边,免得她心血来潮,跟一个漂亮小伙子,名叫戴夫斯的田径运动员结婚。”
戴夫斯嗤嗤笑出声来,把瑟勒娜搂在怀里:“听我说,瑟勒娜,别开玩笑了,别离开我。”
“这怎么行呢?我怎么能让霍默叔叔伤心呢?”瑟勒娜抚摸着他的胳膊,把丰满诱人而湿润的嘴唇紧贴在他的嘴上,“戴夫斯,我的心肝,二十天后我就回到你身边,从此再也不离开你,永远是你的,你高兴吗?”
……可是,瑟勒娜没能遵守她的诺言。一个月过
去了,她没有回来,信天翁号也没有返回。最近人们才获悉游艇在百慕大的汉密尔顿途中拍发了一份奇怪的电报。虽然电文有脱落,也知悉了船上的反常现象。人们得知不幸的消息后赶去救援,可信天翁号却没有再出现过,连一点遇难的痕迹也没留下……
戴夫斯蓦然中止了回忆。他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飞机下方的海面上:一条乳白色的船,仿佛在咫尺处海面上漂浮。
没错,是一条游艇。就是它,信天翁号!
二
信天翁号停在海面上,发动机也不再运行,在浪涛拍击下轻盈地晃动着。
海面上除了戴夫斯的飞机外,还有数条舰船。从地面发来的电波中得知:英国皇家海岸警卫队的一名军官和四名士兵检查了游艇。报告是船上查无一人,救生艇、救生圈却一个不少,连他们匆匆离去的蛛丝马迹都没留下,好象都被蒸发掉了。
“蒸发了?”戴夫斯气愤地叫起来,“谁也没有蒸发掉,先生!是某种原因使他们集体撤离的!或许船受了严重损伤……”
无线电里传来了冷静的反驳:“船没有遭到任何损伤,无线电和雷达都正常,发动机擦得干干净净,一点毛病没有。燃料充足,如果愿意,足够跑一趟欧洲的。”
戴夫斯无言可答了。是船在没有损伤的情况下突然沉没了?这不可能,也不合乎逻辑!不管怎样,他决心亲自去检查一下游艇。几小时后,他把飞机降落到附近机场,登上了刚拖回港口的游艇。他先检查了霍默的客舱,然后又到瑟勒娜的客舱……
仿佛,她的影子就浮现在眼前:镶在皮子镜框里的他的照片,她最喜欢的盒式录音机和古典音乐磁带;衣服饰物、化妆用品,一切都整洁、干净地放在它们原来位置上,看不出发生过任何暴力、匆忙和混乱的迹象。在小衣柜里,有一柄牙刷,一支牙膏和女人贴身的卫生用品,甚至在厕所里还遗有香皂。这些,一个小手提包便可以全部装走。没有一个女人在她离开时,会把这些东西扔在这儿。那末……”
戴夫斯的嗓子都快哽噎住了。船上三十九人同时失踪,没有一人随身携带那怕是一件很小的东西。这是多么可怕,多么令人震惊的场面!即使集体撤离,有充裕的时间,也很难这样完善、细致、从容不迫!
这一切怎么解释?是人们传说的那种超自然现象:隐藏海底的邪恶力量发出的咒语?是深海里的放射性物质影响了航向?可为什么人员失踪了,船只却完整无损地又出现了呢?那么,是百慕大海区有一个洞,这个洞是通向人所感觉不到的另一个世界的一扇无形的大门?或者说,是驾驶不明身份飞行物体的宇宙人的可耻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