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北京青年》周刊    D =段奕宏   段奕宏,出生于1973年5月16日,演员。199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2009年签约华谊兄弟。早期多活跃于话剧舞台,代表作品是孟京辉导演的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2007年因出演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袁朗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和喜爱,其后带给观众的如《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一系列优秀的影视作品。2012年,段奕宏将带给观众《一九四二》、《白鹿原》和《楚汉传奇》。
BQ:你平时更关心股市还是房市?
D:都不关心。
BQ:投资时你更看重高风险带来的高利润还是保本?
D:如果玩投资的话那一定是选择高风险。
BQ:还记得你入行的第一笔收入是怎么花的吗?
D:给父母家装了一部电话座机,买了一台冰箱。
BQ:假设给你1000万去做生意,你会考虑把钱投在什么领域?
D:如果是我做生意的话,我想做一些跟我们新疆旅游有关系的事情。我家边上的薰衣草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我希望用这笔钱给他们做一些投资,进行推广。
BQ:你怎么看待奢侈品?
D: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我觉得很多奢侈品一定要舒适第一,而且它要适合自己的年龄段,要去寻找适合自己的。
诊断你的投资心态
你买了一处商品房,本来小区很漂亮,房价也在涨。但没过多久根据城市规划有一条马路要横穿小区,很多住户在抗争无果后开始将房子出售,出售价越来越低,你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