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流逝永远要比我们想象的快。往往是在一个不经意间,我们已然失去了很多曾经还与我们近如咫尺的事物。转眼间,2007年的钟声却已响过了3个月之久,仿佛我们还没有真正开始去适应这新一年的步伐,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一年的起始早已化为碎片散落在记忆最前端的角落里。
我们不该回首过去,因为在短短的3个月前我们才从众多的回首中翻身自拔,尽管那看起来更像是在很久远前。我们更来不及细细地展望未来,因为时间的催化让事物的发展同样达到了我们所不及的地步。谁也无法准确地说出未来的发展走向,尽管我们一再想象着通过时间工具的帮助探知未来,但那终究只是众多美好梦想中的一处展现。于是,我们选择了游戏,我发明明了“假设”这样相通词义的词汇。或许在某些特定的时段中,假想更能让我们把握住现实的脉搏。我们不会对自己的看法枉加评论,只是用以往的经验积累去看待一个还未曾到来的时刻。在这样的假想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我们去想了,或许每个人都会从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
永存非议的霸主竞争者PC平台
从计算机出现的那天起,这个比人脑计算速度不知高出多少倍的电子家伙就成为科技与发展的代名词。人们从初识到熟练应用这个电子设备一直就将其与办公商务挂钩。逐渐将计算机定义为最为方便有效的辅助工具。但这对于功能强大到不可想象的计算机来说,却不足以展示它的完美之处。于是计算机娱乐的概念诞生了,并以一种无法想象的速度完成了它的普及,而PC游戏自然成为这个概念中的重中之重。今天,当我们对PC游戏的认识逐渐趋于习惯时,我们惊奇地发现这种娱乐概念早已替代了计算机商务领域的地位,成为引领计算机技术发展的首选领域。从《仙剑奇侠传》、《命令与征服》和《大富翁》到后来的《反恐精英》、《星际争霸》与《魔兽争霸》,再到今天的《英雄无敌5》、《彩虹六号》乃至于《魔兽世界》等众多网络游戏大作。可以说,PC平台的游戏发展已然成为一种全世界游戏发展的趋势。但这同时也成为众多非议存在的焦点。与其他游戏平台相比,PC平台并不能算作最为专业的游戏平台,正因为最初商务、科技领域的发展让其拥有了其他游戏平台所不可比拟的用户基数,对于其他专业的游戏平台来说这显然是不够公平的。再加上“网络游戏”在PC平台上的无限制发展让很多单机游戏本身原有的文化底蕴逐渐流失。更加使相关人士认为PC平台并不具有游戏平台合理的竞争力。然而,我们今天将其拿到这里来说正是因为看到了2007年PC游戏平台的发展前景。抛开“网络游戏”不说,微软2007年全新操作Vista系统的发布,DirectX10的普及,以及PC平台与XBoX360游戏平台的游戏共享,足以让这个存在非议的竞争者拥有其竞争的实力。只是这种强势的竞争是否能在2007年突现出霸主地位,就需要我们静观其变了。